爵仕蓝岛社区启动 “百家小铺爱心小屋”

2014-11-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QQ图片20141126091153.jpg

图为捐赠活动现场

  为切实关爱城市贫困人口、关爱农民工、关爱随亲进城儿童,11月25日,红花岗区爵仕蓝岛社区启动“百家小铺爱心小屋”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旨在号召社区居民将闲置的小孩玩具、家用工具等放到爱心小屋交换给其他需要的家庭,或捐赠到贫困家庭、偏远山区。

  红花岗区爵仕蓝岛社区建立的“百家小铺爱心小屋”不仅仅接受衣物捐赠,还接受居民捐赠的书籍、儿童玩具、婴幼儿手推车、学步车、工具等,志愿者们将收集到的物品登记陈列在爱心小屋内,社区居民可将自己家中不再需要的物品用来交换,搁置时间较长的物品将赠送给贫困家庭或偏远山区困难人群。启动仪式当天,爱心小屋就收到居民捐赠的包含了童话书、钢琴书、小说、字典等150本书籍,儿童玩具60余件,学步车一辆,还有书包、布娃娃等物品,社区物业公司还推来了两辆购物车。还有小孩将自己不想再玩的玩具拿来爱心小屋交换其它玩具。

  爵仕蓝岛社区建立的“百家小铺爱心小屋”不仅做到物尽其用,让闲置物品发挥了更多作用,让弱势群体感受社会温暖,更为居民真诚交流提供了一个公益平台,让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参与爱心交换,促进和谐社区建设。(通讯员  胡晓惠  李如敏)

标签:爱心小屋 [责任编辑:刘志]
社区概况 更多

爵仕蓝岛社区属延安路街道办事处管辖,东临北京路办事处松桃路菜市,南临锦江社区,西面和珍珠社区接壤,北面和松桃路社区从爵仕蓝岛24米大道分隔。面积约0.72平方公里,19栋居民楼,七个居民小组,党员115名,共有2221户,常住人口4426人,流动人口156户398人。由两个住宅小区(爵仕蓝岛和珍珠小区)组成,其中爵仕蓝岛小区是全封闭式由美洁尔物业公司一体化管理的商住小区,珍珠小区半封闭式小区。在珍珠小区门口面临松桃路社区现由美吉尔房开修建的新办...